close

非基因改造黃豆一包600公克


十穀米約2個米杯,約300公克


將黃豆倒入容器清洗乾淨


加入過濾後的水浸泡,大概2個小時後你可以聽到黃豆被叫醒的聲音~~波!波!波!的叫著,很有趣哦!


黃豆的浸泡原則:

夏天:因氣溫較高浸包時間較短,每3小時換一次水,若擔心會壞掉,則可放入冰箱繼續浸泡,直到黃   豆有點發芽為止,因為書上說這時候的黃豆營養成份是最高的。

冬天:因天冷氣溫低所以需浸泡的時問相對較長,每隔一段時間換水,直到有點發芽為止。

十穀米二米杯洗淨

浸泡約2~3小時即可

將浸泡好的十穀米倒入黃豆中,水約食材上0。5公分,放入電鍋,外鍋加3杯水煮即可

剛煮好的樣子

攪拌後放涼等待分裝


利用6兩大的塑膠袋分裝,大約可分裝15袋左右,(塑膠袋用完後洗淨晾乾可再次使用)


捲成一束方便冷凍

全部放入冰箱冷凍,要使用的前一天晚上先行拿出放在冷藏退冰,其實不退冰也是可以打,只是我懷疑之前我的Vita-mix可能是因為這樣被我打到果汁杯會漏水,所以為了增加果汁杯的使用壽命,只好先行退冰以求自保了。 

現在終於可以開始打豆漿了!

除了黃豆和十穀米外,我還會添加黑芝麻、杏仁粉、和大燕麥,因為有添加十穀和大燕麥,所以建議不要用熱水打,因穀類遇熱會產生黏稠狀,口感會打折扣,只要用常溫的開水即可,夏天可以鮮奶取代,風味更佳。

將食材放入果汁杯,Blendtec hp3a的面板『4』按鍵,我已自行設定為『whole Foods/Soups』模式,專門用來打豆漿用的,只要輕輕按一下『4』經過90秒後,豆漿就完成了。

Blendtec的果汁杯可打約990cc,照片中是二杯的量

這就是我家每天早上的主要糧食,喝起來口感像奶昔,非常有飽足感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's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