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迷迭香浸泡油遇到酪梨油時,哈哈!我就"發毛"了...。據說這二種油配合使用可以刺激毛髮生長,所以想在還沒成為禿頭之前先顧好頭皮,不管是不是真的有效,至少是天然的成份,可以讓髮絲免除了化學添加物的負擔



這次使用迷迷迭香浸泡油時並沒有將葉片過濾,成皂之後的效果還不錯,色澤黃中帶綠,葉片更是自由揮灑,既美觀又可兼去角質真是不錯



手工皂配方:橄欖油浸泡迷迭香,棕櫚核仁油,棕櫚油,苦茶油,蓖麻油,蜂蠟,酪梨油,硬棕櫚油,荷荷芭油,迷送香精油

迷迭香浸泡油的功效很多,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皮膚的鬆弛, 也可以促進毛髮生長改善禿頭掉髮的現象,除此之外,也可以拿來做料理,好處多多

酪梨油含豐富的維他命A,D,E,卵磷脂,可深入皮膚底層,清潔效果很好,也可消除細紋,淡化斑點,皂性溫和,適合做成洗面皂及嬰兒皂和有過敏膚質的人使用

後記: 愛上洗髮皂
我—直有頭皮容易出油的困擾,所以—定要天天洗頭,否則無法出門見人,而且我的髮量少髮質又細,即使剛洗好的頭髮看起來還是很扁塌黏膩,反正就是不好看啦!直到開始試用自己做的洗髮皂後,連朋友都在詢問?妳是用什麼洗頭?這時才驚覺我真的找到救星了!不過剛開始使用洗髮皂時並不順利,在沖洗時會黏黏油油的,連用手指都很難撥開,吹乾頭髮時更顯厚重,像似戴著一頂假髮的感覺,一點都飄逸不起來,這個問題並非無解,只要洗完頭時用稀釋的檸檬酸泡一下再沖乾淨,就會非常柔順,但是這樣很麻煩,所以這也是一般人無法接受洗髮皂的原因。

後來我很努力的嘗試各種不同的配方和比例之後,發現只要增加蓖麻油的比例就可以改善這種狀況,所以我現在已不再需要檸檬酸來潤髮了,若有和我一樣煩惱的朋友,快來試試吧!

使用心得:

泡沫多而且綿密,洗時就感覺跟其他洗髮皂明顯的不一樣,不但較不易糾結,而且既好沖又好洗,吹頭髮時也少了厚重的感覺,吹乾後更是和洗一般洗髮精不相上下,真是令人欣喜若狂,因為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洗髮皂洗感,YA!我終於找到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's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