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以為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,但步入中年之後,近日竟然小病不斷,從5月份起胃腸就開始症狀百出,我一向自豪自己有個鐵胃,從來搞不清楚胃到底長在身體那裡,但現在我終於體會到胃痛的痛苦,看了二個月的醫生再加上清淡飲食去養胃,才漸漸脫離苦海。

本以為沒事了,但伴隨而來的是~我竟然也是過敏兒,真是令人吃驚?一開始以為是被蚊子咬的,還挑燈夜戰,但找了半天啥也沒找到?接下來每一天,在全身上下到都有紅疹癢到不行,但過一陣子又會自己消失無蹤,本來不與理會,但後來覺得不對勁,因疹子越來越多,消失的速度越機越慢,心想,得看皮膚科了,連續看了5次皮膚科不見好轉,又改看了2次中醫也沒用,後來只好上醫院求診了,目前抽血檢查等報告中。


補記:
抽血報告已經出來,醫生說我對外來的過敏源全部都沒有問題,當下偷偷高興—下,但馬上又想起散佈在全身的蕁麻疹,再加上已經要靠安眠藥才能小睡片刻的我就再也高興不起來了 敢緊請教醫生該怎麼辦?
醫生輕描淡寫的說:只能再抽血檢查免疫系統、B肝和C肝了
若再沒查出問題不就無解了?
不是無解?沒有答案的答案最後可能歸究於神經系統了
只能再等待下次回診報告了

很害怕連醫院也沒辦法,所以就去圖書館借了很多提升免疫力的書,發現幾乎每個作者都會提到生機飲食和斷食,可是有機食物超昂貴不是人人消費的起的,其中芽菜類的營養成份非常高,又可以在家中自己栽種,所以就上網找了合適的工具和安全可靠的種子,就這樣開始了我的芽菜日記。

新手上路,不敢買太多種子,所以就先買了苜宿芽、澳洲葫蘆巴豆籽、亞麻仁芽、碗豆、黑芝麻、油綠豆、黃小麥等。

這是種了5天的芽菜,左邊是苜宿芽,今天可收成了,右邊是亞麻仁籽,竟只有少數發芽中,好像有點慘。

再來張特寫,來看看到底有多慘?

和苜宿芽實在好差好大,苦惱中........

後來詢詢問客服才得知,原來亞麻仁在泡完種子的時候會產生黏稠液,要先清洗乾淨,否則種籽會被包覆住就難以發芽了,所以我就把下圖的種子再洗一洗,看看過二天是否會發芽成功。

今天把苜宿芽收成後,又把浸泡8~12小時的種子均勻灑在培育網上,只要早晚用噴瓶各噴水一次,

大約5~7天即可收成,真的很簡單喔!

這是今天我第一次種芽菜的收成,真是開心啊!

有機、衛生、又安心。


 


培育方法:
1量杯取約20cc紫花苜蓿種子
2取一容器,使用過濾水浸泡苜蓿種子,浸泡8~12小時即可
3取一大一些的盆子裝水,將培育網稍微放入盆內,再將苜蓿種子倒入培育網上鋪平 (利用裝水的盆子可方便細小的種子鋪平)
4再將培育網放入培育箱內並將上遮網放入培育網上
5最後蓋上上蓋,可防止異物或粉塵落即大功告成了
6準備一個噴瓶,8~12小時澆水一次,我個人懶得記時間,夏天就照三餐噴,冬天則改為早晚二次即可
7培育時間:5~7天

貼心小叮嚀:
1芽菜須在陰暗通風處培育,阻光很重要,會影響葉子的顏色和口感
2約第3~4天開始長葉瓣時移去上遮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's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