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步入中年之後,本以為自己平日飲食已很清淡,也很少吃加工的食品,應該不會有什麼大毛病,怎知一向搞不清楚胃到底長在那裡我胃,竟也開始的胃脹氣、拉肚子的命運。 

 

連吃了二個月的藥再加上更小心的飲食,才把胃漸漸恢復到以往的健康,但病因到底是什麼?醫生也說不出所以然,只是一直在換藥治療。

 

不過總算是痊癒了,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!怎知另二個惡夢馬上接踵而來。

 

就在某日的夜晚,突然因在睡夢中被蚊子咬而癢醒,還開燈夜戰尋找蚊子何在?但找了半天啥也沒找到只好做罷,奇怪的是每天起床後,被蚊子咬的次數越來越多,而且過一段時間後,又會自然消失,真是奇怪的蚊子,難道是新品種的蚊子嗎?

 

後來發現根本沒找到半隻蚊子的蹤影,才驚覺是皮膚生病了,原來是過敏引起的蕁麻疹,連續看了五次的膚科都不見好轉,唯有吃類固醇的時候才最有效,但只要一停類固醇疹子馬上就來報到,若只吃抗組織胺,只能減緩病情,疹子照長,只是比較沒那麼癢而已,心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中西一起來好了,所以也去看了中醫,結果也不見起色。

 

除了蕁麻疹之外,伴隨著的是連續性的失眠,以前偶而會有失眠的情況,但從未像這次一樣天天無法成眠,至今大約持續了二個月,目前是靠安眠藥才能小睡片刻,真是痛苦萬分。

還有心跳也快到不行,時常在90多下,所以一直都無法放鬆入睡。

 

後來經好友提醒,何不去大醫院的類風濕免疫科看看?

第一次去門診時,醫生只開了綜合性的過敏藥物控制病情,抽血檢查過敏源。

第二次看報告,傳來好消息,查無任何外來的過敏源,醫生還稱讚檢查結果很棒,但問題是我依然到處是疹子,而且長的位置從四肢、身體、到頭皮、以至於到後來變成滿臉豆花,天啊!真是無法見人,快煩死了。

 

醫生說:再抽血檢查免疫系統吧!若再檢查不出原因,到最後就是神經系統所引發的過敏了。

拿了跟上次一模一樣的藥回家等報。

 

因為害怕找不到病因,所以到圖書館借了20多本相關的書籍,

起先最吸引我的是范秀琴的「食癒力」裡面提到了很多養生的觀念,一生受用無窮,當書看不到一半時,我就在網路上購買了「芽菜培育箱」,因為書中談到生機和有機的好處,我相信這理論人人都懂,但不是人人都消費得起,所以想了想,各種芽菜的種植最簡單,自己種最放心又省錢,所以現在已經投入了芽菜的世界了,再則目前力行晚餐絕不吃肉類和豆類,家中的白米也全換成了十穀米了,書中也提到了「斷食排毒法」,效果非常神奇,不只是本書作者有提到這個觀念,幾乎所有有關排毒和提昇免疫力的書籍多少都會提到「斷食療法」,所以很想馬上斷食試試看?但又有點擔心?

 

所以又到圖書館把所有有提到斷食療法的書全部都借回家研讀,後來篩選出甲田光雄的「半日斷食的神奇療效」,他提到任何人都可以自行實踐並具有實際療效的半日斷食法,喚醒體內自我治癒力、改變體質、活化基因、提升免疫力、擺脫宿便、肥胖、過敏性疾病、慢性疾病、酸痛麻症狀、對抗高血脂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臟病、腸胃病等效果驚人,而且是最簡單和安全的斷食療法。

 

目前因為用藥中,所以暫時不做斷食。

 

看了這些書,明白了喝水要喝活水;吃要吃生機蔬果才會有營養,煮開的水養不活魚,煮熟的食物養份流失,但不習慣生食的我和家人,要如何把「草」吃下肚呢?所以我又到圖書館找些生機的食譜,就在這時,不經意的發現一本書名很吸引我~「你所知道關於蔬菜的一切都是錯的! 當時只是很好奇!我到底那裡錯了?

 

天啊!我真的錯了!

 

真是好大的震撼!有興趣的格友可去借來看看!

關於蔬菜的十項誤解如下:

 

1.蔬菜放著不管,腐爛是理所當然的?錯
自然栽培的蔬菜不會腐爛,只會「枯萎」

  

2.有機蔬菜是一種無農藥栽培的蔬菜?錯
有機蔬菜也是會使用農藥的,有機JAS認定的31種農藥都可以使用

 

3.有機蔬菜就算生吃也不會有問題?錯
有機蔬菜有時候比常規栽培的蔬菜殘留了更多危險的硝酸鹽氮,建議最好避免生食

 

4.像菠菜之類的葉菜類,顏色越深對身體越好?錯
一般而言,顏色越深可能代表硝鹽氮殘留量越高

5.有蟲啃過的痕跡表示蔬菜很安全?錯
蟲是來吃硝酸鹽氮的清道夫。會長蟲表示蔬菜跟土壞都需要清理一下了

 

6.種植蔬菜一定要使用肥料?錯
自然栽培的蔬菜即使完全不施肥也能長得很好

 

7.有機蔬菜對環境及人體都很好?錯
有機栽培所使用的有機肥含有許多硝酸鹽氮,這會導致地下水污染,另外有機蔬菜上也可能殘留許多硝酸鹽氮,很難說對地球環境跟身體都很好

 

8.飲食一定要考量營養的均衡?錯
也有些人完全無視營養均衡依然活得很健康

 

9.特別栽培,少農藥蔬菜是安全的?錯
有些號稱特別栽培或少農藥的蔬菜,不過是把灑60次農藥減少為30次罷了

10.        吃越多蔬菜對身體越好?錯
任何東西攝取過量都會產生副作用。並不是吃越多就一定越好

 

看完這十點,您是否也跟我一樣很震撼呢?

 

雖然現在我的病情還是一愁莫展,但我卻因禍得福,增加了很多我所不知道的知識,也改變了我的飲食習慣和對食物的重新認知。

 

個人對於斷食療法頗為認同,因之前長達二個月的腸胃不適,幾乎不敢隨便吃也沒什麼胃口,等腸胃好了之後,不經意的發現我眼皮上本來有一顆好像是脂肪瘤的東西,竟然小了三分之二,不正是應驗了斷食療法的理論嗎?

 

目前因用藥中,只能先從減食和輕食著手,有一天我也要來試試斷食!

 

最後偷偷告訴您哦!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的去讀那麼多書,家庭卡和個人卡加起來共可借28本書,我都借到爆了,只好一邊看一邊還再一邊借,想看的留下來研讀,不想看的敢緊歸還給需要的人。

 

有緣分享的人,希望您也能有所獲!

也希望大家皆能平安、健康、喜樂!

arrow
arrow

    Ching's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